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发展路径的思考”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本网讯】为帮助学校教师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国家产教融合政策,深刻领会新时代产教融合的内涵,更好地推进产教融合工作,5月19日,学校邀请汕头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郝志峰教授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2会议室作“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发展路径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学校校长王日华教授、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副校长易露霞教授,校长助理、通识学院院长黄鹏副研究员出席,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管校企合作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办和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全体工作成员到场聆听和学习。讲座由王日华校长主持。

讲座现场

郝志峰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郝志峰教授对高教司吴岩司长关于《建好现代产业学院,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顶天立地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等主题报告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教育部高教司2022年工作要点,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三个现代产业学院参加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论证工作会”为例,引出未来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向:高等教育数字化是实现高等教育学习革命、质量革命和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性切口和创新性路径。他还从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外部推动力、教育部与国内外高校的内生做法、校地协同推进高质量的产业学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探索出新路等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他对高校产教融合发展路径的理解,并以“汕头大学劳动教育与产教融合的相互推进”为例,提出应用型高校应结合自身特点,寻找突破口,以“小班快跑”的方式进行产教融合。

王日华校长作总结发言

王日华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郝志峰教授的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我们习惯在教学和课堂里面用传统讲授法来培养应用型学生,而此次讲座对我们传统的教学观念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郝志峰教授对产教融合政策的把握,对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路径的思考,以及其抑扬顿挫、起承转合的激情讲座等方方面面,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好的示范课。他指出,广州工商学院作为一个民办学校,自身发展历程本身就是一个成功的的创业案例。他结合学校发展动力、三水校区地理位置优势,又指出学校坐拥天时地利人和,有条件做好产教融合。最后,他强调,我校按照教育部的政策要求,在密集地推动产教融合,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鼓励各个学院走出去,努力把产教融合做实做细。

讲座合照

学校通过专家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干部对国家产教融合政策的了解,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明确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的基点、形态、本质与路径,积极谋划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发展。(校企合作管理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