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14~15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张辉、董事办主任陆志丹,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正副职领导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张辉副校长主持。

1C10D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线上学习了南京工程学院李建启、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河南理工大学张新民、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四位教授的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教学工作数据建设、教育评价改革、应用型院校发展规划等方面探讨了新时代新建本科院校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并就如何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方法举措。

在研讨交流中,张辉副校长指出,各位专家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当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希望各单位会后继续加强学习,尤其要注意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教育部对本科教学工作的一些新提法、新举措、新文件和新要求,做好本科教学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育人主体作用,明确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是核心,理念是先导,师资是关键,学科、专业、课程是基础,科研是支撑,管理是保障,服务是归依,党建是方向,文化创新是灵魂。要在这些方面加强学习,下大力气,做足工作;同时,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核心能力的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对接,终身学习与有效学习的对接,同时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她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设计好教学改革和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高水平本科教育建功新时代。

本次研讨会学习交流了先进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总结反思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境,为下一步扎实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孙发有)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