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健美操队在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本网讯】由广东省教育厅和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于5月14-15日通过华南理工大学的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各参赛学校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赛。共有来自全省的41所高校86支队伍约900名学生参加比赛。该比赛是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的首场比赛,也是大运会啦啦操比赛的决赛(3月份已通过预赛选拔获得决赛资格的队伍方可参赛)。比赛分为甲组(本科)、乙组(体育专业)和丙组(高职高专)三个组别,共设置了自选爵士啦啦操、自选街舞啦啦操和自选花球啦啦操三个大项。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18所高校共同参与了甲组的激烈角逐。

我校健美操运动队共派出10名三水校区的学生,参加甲组自选花球啦啦操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运动员中有两名来自我校管理学院大四的学生。由于正值实习阶段,为了能配合团队训练,她们几乎每天下班后都通过与教练员老师视频的方式自行完成备赛训练,并利用五一假期返校与队伍合练。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运动员自信勇敢、不畏对手、很好地诠释了团结合作的集体精神,并取得了比预赛更好的成绩。

最终,我校健美操队荣获甲组自选花球啦啦操第六名,是前八名里仅有的两所民办学校之一。与此同时,我校在本次大运会啦啦操比赛中获团体总分第八名;教练员陆颖欣老师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李婉仪、黄晓雯同学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啦啦操比赛作为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的第一场比赛,我校代表队开门红,彰显了大学生青春洋溢的年轻活力,对于培养大学生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具有积极作用。啦啦操作为一项国内较为年轻的运动项目,以其项目的独特魅力,吸引着更多人加入其中。近年来,我校师生积极践行“五进”之“进体育场馆”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大学体育》课程的课内外一体化建设、体育节健美操比赛和校运会开幕式健美操、啦啦操表演的共同推动下,学校师生健美操、啦啦操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为我校全面提高体育运动竞技水平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体育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