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手册审议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验室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制度体系的建设,保障各级各类实验教学场所、教科研设施与装置、涉危品储存场所的安全运行,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实验室安全意识,5月12日,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手册审议工作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实验室安全手册编制主要成员、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实验室管理科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张辉教授主持。

会上,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勇俊首先对安全手册审议的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各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分别就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手册的框架、责任体系、应急预案、规程等作了汇报,并就现场审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最后,副校长张辉教授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其复杂性、艰巨性。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机制。落实一把手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制度,健全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建立岗位责任制和检查监督机制,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三是实验室安全手册的编制要把握好规范性、完整性,体现个性化特点,不同类别的实验室都要各自建立起安全管理制度。四是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做好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宣传教育,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文化氛围,通过刚柔并用的灵活管理,有效促进师生安全责任意识的提升,共建和谐校园。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手册的总体框架,进一步梳理了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有利于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