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工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干事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11】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队伍建设,营造好学、乐学、努力上进的学习氛围,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以及我院后续的工作顺利和蓬勃发展。我院于2023年11月6日在学生活动中心6楼影视厅开展了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干事大会暨学风建设交流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学院副院长罗俊,工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学工办主任张渊超,工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学工办副主任郭婷婷,工学院团委书记密静强,工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姚瑶,工学院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一、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为加强学生的意识教育,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大会伊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了团歌。

二、工学院副院长罗俊致辞

罗俊副教授致辞,我们要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精神,恪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听完他的寄语,大家感受颇深,团学成员们应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

三、代表发言

1

优秀部门

工学院团委第二届学术科技部负责人杨谨如作为优秀部门代表汇报前一学年来自己部门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她感谢团学以及部门各位一年来的努力付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术科技部与团学都能继续远航。

2

优秀干部

工学院团委第二届组织部负责人吴莹妮师姐作为优秀干部代表,总结了上一学年来的工作,且给予了我们一些经验:

1、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目光放在自己所走的每一步上,才能收获真知灼见,启发工作思路,拿出实招硬招。

2、没有了激情,我们也依然不能放弃责任,要担当起责任。

3、要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好规划。

4、确保活动稳定开展的前提下添加自己的新思路,才能让团学的发展与日俱进。

3

优秀干事

工学院团委第三届志协部负责人黄骏杰作为优秀干事代表在本次大会上发言,“坚持不懈,方得始终,团委志协,能人所不能”, 作为团委学生会的一份子,我们要始终保持着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

4

书记处、主席团

工学院团委第三届书记处副书记候选人廖燕琳师姐在大会上为新一届团委干部干事提出了几点期望:

1.要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先,努力建设一支“工作能力强、道德素质高”的团学干部队伍。

2.明确自己的责任,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自身。

3.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四、工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

姚瑶发言

姚瑶老师表示,学生干部干事要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有服务同学的宗旨,要意识到创新思维的重要性,珍惜过去的成果和经验教训,认真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能紧密团结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五、工学院团委书记密静强

总结发言

密静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所做的事,而在于为之付出的努力。”他强调了每一位在座的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干事都在为学校、为同学们付出巨大的努力。这些付出是有价值的,努力是有回报的。激励了团学干部干事们奋发上进的精神。

六 秋季观影活动

大会最后,全体成员观看电影《莫斯科行动》,这部电影把尘封已久的案子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让大家一起重温这段热血岁月,看到所向披靡的中国力量,对当下的社会具有非同一般的法治教育意义。

上一条: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破冰团建


下一条:心晴苑|“手植绿意,向阳而生”心源绿洲种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