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外语学院】明初心,向未来——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为积极落实全国学联与广东省团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2021年10月8日下午4时,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傅瑾老师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召开了团学干部培训会。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五个部分,分别是:经典案例回顾与启示、重要文件解读与学习、“学生会改革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成长的重要要求(摘录)与学习资料分享。

首先,傅瑾老师分享了关于团学干部造成不良社会反响的两个案例,她表示广大学生干部须对此类学生干部的不良作风坚决说“不”,并希望各位从事学生会工作的同学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致力于更好地接受同学、老师乃至社会公众的检视。随即展开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入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聚集要点、扩展阅读了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等机构发表的关于学生会改革的述评文章,并提供了多种学习资料及渠道供学生干部日后学习、领会其中精神内涵。此外,老师还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成长的重要要求以警示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道德意识,明晰个人的身份使命,在短惜时光中求进,在青春年华里奋进,做徳学双修、知行合一的践行者。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深切贯彻了我校邝邦洪校长提出的“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为促进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讯员:林丹阳

上一条:【商学院】商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下一条:【商学院】“德学五进”之 “进体育场馆”专题交流研讨暨 9 月全校学生工作联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