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院系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德学五进”之 “进体育场馆”专题交流研讨暨 9 月全校学生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为践行我校邝邦洪校长提出的"德学·五进"的教育思想, 我校于 2021 年 9 月 28 日 14:30在花都校区图书馆四楼召开“德学·五进”之“进体育场馆”专 题交流研讨暨9月学生工作联席会。

邝邦洪校长、朱特威副校长、学生处、团委、体育部,商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处科室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承办、由徐达副处长和孙洪波副处长主持。

“进体育场馆”专题研讨会伊始,由商学院林波院长致辞。他指出商学院积极贯彻我校 “德学 五进”教育思想,在进体育场馆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外界充分认可, 我 们应感到无比自豪。这生动的证明了我校 “德学五进”教育思想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林波院长还以身作则, 带头践行进体育场馆活动,每天坚持跑 5 公里,为商学院广大师生做了很好的榜样。对此他强调要坚持落实学校 “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教育思想,继续在进体育场馆成果的基础上, 更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工作。

商学院林波院长致辞

随后,商学院张娜副院长对我院进体育场馆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通过我校 22 届毕业生体能测试指标数据,分析了学生素质健康测试的情况,并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两做好, 两主抓”的工作措施。第一,做好工作方案建设,保障工作高效运行。第二, 做好协同联动,更好推进工作任务落实。第三,主抓各个运动方面的榜样力量,做好青春领跑者,通过身边同学互助来提升运动水平。第四,要主抓以各项体育项目来促进学生参加,增强学生拼搏精神做时代奋斗者。通过创新的工作思维模式,从而培养出自律与拼搏,敢为人先的体育精神的商科精英。 最后,张娜副院长也殷切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大学结交到两个朋友, 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体育馆”。

商学院张娜副院长经验分享

工学院分团委吴玉丽书记和国际学院三部辅导员闫梦君老师先后分享了两个学院开展 “进体育场馆”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工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落实“进体育场馆”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值得各二级学院学习和借鉴。

体育部刘嘉丽主任做‘进体育场馆’新内涵新要求”主题发言,她指出当前大背景下大学生进体育馆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并对我校学生近年来进体育馆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对于我校体育活动,刘教授提出了改进体育教学方案等多 方面的建议,将继续发挥体育社团协会的作用、健全二级学院的赛事制度,推动我校体育活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主题发言

最后由邝邦洪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邝校对我校师生在进体育场馆取得的阶段性成就表示了认可和感谢。他指出我校在德学五进方面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荣获省内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肯定。他强调要把“以德为行、以学为上”作为大学生成长的基石,践行五进,立德树人作为大学生成长路径。身体是革命、工作、生活的本钱,有了良好的体质才能为社会服务,作出贡献。“进体育场馆”不仅要学生参与,更是需要全校践行,让老师带动学生进行体育活动,增强体质。

邝邦洪校长总结发言

“德学五进”之“进体育场馆”专题交流研讨结束后进入9月学生工作联席会。会上,校团委洪卫烈书记对于近期的学生团籍工作和青年大学习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由学生处孙洪波副处长和三水管委会主任兼学生处徐达副处长分别就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国庆放假前安全工作、反诈骗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朱特威副校长就近期的学 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提高学生工作的认识和站位,扎实做好反诈骗工作, 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

“德学五进”之“进体院场馆”专题研讨暨学工联席会的召开,深入落实了我校邝邦洪校长提出的“德学五进”教育思想和理念,以“五进”促“六会”,以‘德学·五进’校园文化促进三全育人格局构建。从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载体,开展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活动,加强校风学风建设。

(图/文新闻部悦心驿站/谭凯盈)

上一条:【外语学院】明初心,向未来——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商学院】商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干部选任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