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办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第二课堂”说课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05-18】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7zE4E8ADEC7\01.jpg

为贯彻落实“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积极推进“五进”教育实践活动,选拔优秀思政辅导员参加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二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第二课堂”说课竞赛。2021年5月14日上午,学生处在花都校区第三综合楼203会议室举行“第二课堂”校内说课大赛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校长助理、学生处黄鹏处长主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宋粉云教授、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赵复查教授、学生处黄鹏处长、“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王伟江老师和学生管理科科长罗文威老师担任评委。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7zE4E8E0CE6\05.jpg

经过辅导员个人自荐,二级学院推荐和学生处审核,全校共有10名辅导员参与本次校内选拔赛。参赛的辅导员积极备战,精心挑选说课内容,用心设计说课环节,细心制作PPT课件,在比赛中精神饱满,展现了“德学”教育思想引领下的工商学院辅导员风采。

说明: a21546888da94063ba400d28a8d3cfb

说明: 3c3fe054d957290151b50b4465ab847

教师发展中心宋粉云教授从德学教育课的内涵、课程设计、实施、评价、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和指导。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赵复查教授则要求参赛的辅导员认真领会“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从积极打造特色“德学教育课”角度按照比赛的规范做好课程的整体设计,争取达到最好的说课效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评委会反复磋商,最终推选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会计学院郑筱甜老师、国际教育学院二部熊爽老师代表学校赴厦门大学参加第十二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第二课堂”说课竞赛。(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一站式志愿服务队获花都区图书馆党史知识竞赛 “状元组”称号


下一条:学习党史深感悟 不忘初心勇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