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打卡广东红,牢记英烈魂”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现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打卡广东红,牢记英烈魂”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作品传递爱国情感,让广东红色故事和英烈名字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目的意义

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实践形式,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形成一批有真情实感、有深度、感染力强的短视频作品。引领大学生深刻感悟党代代相传的红色奋斗精神,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激昂热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书写绚丽青春篇章。

活动主题

打卡广东红,牢记英烈魂

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19日

作品要求

01内容要求

鼓励围绕红色革命老村、红色人物故事、红色主题展馆(陈列馆)等主线进行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易传播的短视频作品。

02格式要求

视频时长为3-5分钟,MP4格式,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03提交要求

不接受个人申报。各二级学院限报5项作品,每项作品成员不超过8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各学院对参赛作品内容的政治性、原创性与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作品文件名格式为:打卡广东红-学院名称-作品名称。申报材料(每项作品的短视频、申报表,学院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于2024年5月19日前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百度网盘的分享链接及提取码(永久有效)发送至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邮箱gzgsszzx@163.com,逾期不候。

评审表彰

经学校学生工作部(处)评审,择优5项推选至【广东高校“打卡广东红,牢记英烈魂”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参赛。后续主办方、承办方将会对获奖作品进行评审表彰,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网页、微信公众号展示。

注意事项

1.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有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或知识产权等情况,凡涉及侵权行为后果自负。

2.主办方和承办方享有对本次活动作品的展示推广、新闻宣传等权利,作者需积极配合且享有署名权,投稿作品将作为公益用途使用,投稿作品不予支付作者酬劳。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何老师19065270152



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4月01日

上一条:【会计学院】群雄争霸 定夺球场 | 会计学院第七届“会计杯”篮球赛开幕式


下一条:关于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推荐作品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