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31讲|当前高校网络热点及引导对策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6日下午,以“当前高校网络热点及引导对策”为主题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31讲在三水校区办公楼322室和花都校区图书馆416室同步举行。此次讲座由广东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余俊渠教授担任主讲人,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苏建贤担任主持人。全校辅导员及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成员参与本次讲座。

余俊渠教授首先就当前网络思政工作的热点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随着两会的召开,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等成为关键词,开展网络思政工作要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同时,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校园安全以及国际形势中的俄乌冲突等,都是当前高校网络思政工作需要关注的重要议题。

在谈到网络思政工作的守正创新时,余教授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思政工作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提到,网络信息的特点决定了网络思政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讲座中,余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网络思政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他提出,加强网络思政工作的凝聚功能,提升理论研究内涵,夯实易班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活动,推广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示范效应,加强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是开创易班网络思政工作新局面的关键所在。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是我校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有效举措,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成功举办,助力辅导员队伍明晰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网络思政育人本领,也为推动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处)将持续深化培训培养,锤炼坚强核心,发挥倍增效应,强化辅导员队伍网络育人工作能力,进一步拓宽网络育人维度,丰富多元育人场景,引导广工商学子做校园好网民,传播网络正能量,挺膺担当,笃行不怠,书写更精彩的青春答卷!

上一条:优秀校友分享会第6期:研究生学姐分享成长感悟与人生经验


下一条:同心同德做教育 群策群力共话“三全育人”下班级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