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全国爱肝日:我校举办乙肝防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9】

3月18日,全国爱肝日之际,我校图书馆414报告厅内人头攒动,一场主题为“预防传染病,守护健康家园:乙肝篇”的专题讲座如期举行。此次讲座旨在向广大学生普及乙肝知识,加强乙肝防治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互动,展现了大学生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1

讲座中,来自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科普基地的资深讲师解冰老师,通过生动的视频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揭示了乙肝病毒的危害与防控的重要性。她指出,中国目前乙肝患者数量庞大,防控形势严峻,而广东地区更是乙肝病毒携带率较高的地区之一。乙肝病毒的传染性强、传播方式多样,且治疗困难、费用高昂,因此预防工作尤为重要。

2

解冰老师详细介绍了乙型肝炎的发病特点,包括各年龄段人群的易感性、临床表现以及检测方法等。她特别强调了乙肝病程恶化可能导致的肝癌风险,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乙肝防治的紧迫性。

3

在防控措施方面,解冰老师多方面阐释了接种乙肝疫苗的重要性。她详细介绍了乙肝疫苗的发展历程、接种方案以及接种注意事项,并特别针对广东省高校学生群体,解读了16岁以上成人乙肝疫苗的接种策略。她还列举了不宜接种乙肝疫苗的情况,提醒同学们在接种前做好咨询和评估。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解冰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4

讲座最后,解冰老师发起倡议,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乙肝疫苗的接种工作,共同构筑校园健康防线。她表示,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能有效遏制乙肝病毒的传播,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乙肝防治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对乙肝疫苗接种的认识和重视。相信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构筑起坚实的健康防线,为维护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条:【会计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共植“绿意校园”


下一条:暖春绿植,共赏新生|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