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教研室“立足教研,以研促教”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4】

为促进会计学院硕士点建设相关工作,加强教师教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的教学工作质量,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增强集体凝聚力,会计学教研室于11月11日在第二实验楼C603召开了“立足教研,以研促教”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会计学专业带头人张丹丹博士和会计学教研室副主任李俊老师主持,会计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均准时参与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会议开始,李俊副主任首先就前段时间期中汇总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后续期末考试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同时结合此前举办的“会计学专业师生座谈会”中学生提出相关教学工作的意见反馈,引导老师们对前半学期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与改进。

随后,由会计学专业带头人张丹丹博士展开未来会计学教研室专业建设工作介绍。以“打造德学情智并进的复合型智能会计人才”为专业建设目标,针对会计学专业培养目标与专业设计特色、理实一体的专业课程设置、校企共生型教学创新团队、近期教科研项目工作推进以及“十四五”期间实施“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讲解。激情昂扬的发言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教科研的积极性。会上,张博士还通报了聂秀萍副教授入围“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的喜讯。

最后她强调,各教师要贯彻落实学院的安排部署,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同时重视专业课程改革建设,逐步凝练课程特色,并通过“以研促教”等模式,多种途径提升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水平。

投稿单位| 会计学教研室

指导老师| 李俊老师

摄影| 摄影技术部

徐宛瑶蔡杰

排版| 媒体运营部

龙美玲

初审| 新闻中心

林颖瑶陈祺慧 陈秋霞

复审| 新闻中心

廖钰怡梁培珍 龚文婕

终审| 刘帅飞老师

上一条: 【商学院】走进学生,倾听心声 ——记商学院院长下午茶座谈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活动暨“青春正能量”会计学专业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