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清明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3-30】

全院师生:

清明节即将来临,假期中要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现提示如下:

一、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清明既是我国传统缅怀先辈的日子,也是万物复苏的节气,在参加祭祖扫墓活动时要注意移风易俗,拒绝迷信,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的祭祖方式;遵守相关规定,爱护环境,不要把火种带入林区,防止引起火灾。请留校的同学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禁止在学生公寓私拉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正确安全使用充电设备,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和使用明火。

二、注意出行安全、做足行前准备。

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卫健、公安、交通、文广旅、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要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

三、加强溺水教育、防止危险发生

“清明”期间我省气温不断升高,各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动预防溺水事故。建立学生相互提醒机制,防止危险发生。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安全提醒信息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因此,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防止被盗、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不要参与非法借贷,特别警惕购物退款、刷单、校园贷等各种诈骗,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五、遵守道德,确保网络文明

通畅的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便利,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希望大家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不传播、不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远离黄、赌、毒。

六、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发生意外及时求助。请牢记常用救援电话:110(快速出警)、119(火警)、120(紧急救护)、122(交通事故处理)。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充实的清明假期!

 

保卫处 学生处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广州工商学院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