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正文

国奖专访|任靖雯:目标指引前行 坚持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2020-12-29】

任靖雯,共青团员,美术设计系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她各方面积极进取。思想上,她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她综测排名年级第二,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优秀奖、广东赛区三等奖、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设计大赛决赛入围奖;工作上,她担任班里学习委员,协助班长管理班级,关心帮助同学。她积极“进体育馆”,获院篮球赛冠军和新生杯篮球赛冠军;积极“进社会”,参加开平市的各种大型文艺活动和与献血活动等。因表现突出曾被开平市苍江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升为宣传部骨干成员。另外,她在胜于蓝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实习一年、大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习两周,增加实践经验提升自我。

获2018年广州工商学院大学生篮球赛冠军

心怀理想 坚定信念

理想催人奋进,指引着我们为之努力、拼搏。任靖雯同学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在同学眼里,任靖雯同学待人和蔼可亲、热情友善、学习成绩优秀,同时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品德与学习上,奋求上进,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对于首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任靖雯同学感到心情澎湃、万千思绪。她认为,目标指引前行,坚持成就梦想。获得这份奖学金,是她付出努力的回报,她表示,这份鼓励将是她继续奋发前行莫大的动力。

虚无之境 力争上游

关于学习方法,任靖雯同学将李苦禅先生说的“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牢牢记在心里,于是她常常在枕边放一本书,睡前阅读,充实自己的睡前时间。与此同时,她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她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实践中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最好,为进入社会做准备。

志愿服务源于心 献出爱心在于行

问及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事情时,任靖雯同学说道:“那肯定是参加志愿服务!”

由于疫情的原因,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都无法回学校学习,一直居家学习,为了更好地接触社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她申请成为了志愿者,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短短两个月里从原来的小白志愿者变成了宣传部的骨干。她说道:“因为参加志愿者让我有了更广阔的平台,参与了开平市很多大型文艺活动来展示自己,加入志愿者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开平市8.8全民健身活动日——全民健身展示会

励志修能 懂得感恩

采访快要进入尾声,说到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体会。任靖雯认真、诚恳地说:“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而且心中要认识到自己有多么不足,继续坚持努力。”

在采访的最后,任靖雯同学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目标指引前行,坚持成就梦想。”她解释,“机会总是有的,很多时候并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没努力去做。”

上一条:国奖专访|敖卓俊:初心不改,凤凰花开


下一条:国奖专访|谢良森:向阳而生,逐光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