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正文

【外语学院】2021外语学院外文话剧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2-01】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贯彻我校邝邦洪校长提出的“以德为行,以学为上”教育思想,积极践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我院于2021年11月30日在花都校区体育馆特举办2021年外文话剧大赛。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我院学子们积极参与校园原创话剧,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兴趣。

出席本次外文话剧大赛决赛的评委嘉宾有,外语学院张洪岩教授、日语教研室主任余聪老师、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刘一帆老师、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林老师、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傅瑾老师、外语学院辅导员冯巧娟老师。

主持人致开场词后,比赛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演出。本次比赛的四组队伍他们以一口流畅的外语,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历史话剧表演。比赛中场,文娱部为带来的歌舞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表演结束后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张洪岩教授、刘一帆老师和余聪老师都表达了对选手们比赛作品的欣赏与喜爱,她们从选手们的作品中不仅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还有选手们戮力同心的表演。老师们表示本次比赛同学们演出非常的自然,合作默契、对角色的拿捏度很到位。作品中日英双语的结合创作,也很好地展现了外语的魅力,同时,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建设和发展新中国的艰苦历程。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2021广州工商学院文话剧大赛决赛中,演绎《趋光》的阿姨洗铁鹿队荣获冠军、演绎《红色光辉》的蓝海队荣获亚军、演绎《百年峥嵘,红星向党》的优秀必应队荣获季军、演绎《重庆谈判》Supergo队荣获优秀奖。晚上20时30分,广州工商学院2021外语学院外文话剧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提高了我院学子学习外语、应用外语的能力,加强了自身的外语文化素养,丰富了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同学们搭建了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的平台,为我院培养徳学兼备人才提供了现实路径。

通讯员:黄秋彤


下一条:【外语学院】外语学院感恩节英语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