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行业协会

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行业协会 > 正文

喜讯!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朝晖老师、陈晓晨博士荣获2021年度民办高校思政专项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10月21日,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民办高校思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朝晖老师、陈晓晨博士分别荣获2021年民办高校思政专项课题审批立项。

其中,杨朝晖老师主持申报的项目《发挥青运史教育对广东地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研究》(编号:2021MBSZ22)、陈晓晨博士主持申报的项目《“三全育人”视域下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机制研究》(编号:2021MBSZ23)以党中央提出的“三全育人”新格局为引领,探索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和新路径。两项课题均立足于我国新时代条件下的理论创新、思想创新等新形势,对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创新性研究,对解决目前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实际问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和方法借鉴意义。

本次成功立项的课题项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教师各级课题立项的第四批课题,这些丰硕的科研成果充分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步的重要体现。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贯彻求是、传道、正心、力行的院训精神,勤抓师资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定向“结对子”的科研帮扶举措,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积极作用。

接下来,马院人将继续秉持务实创新的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探索,乐于实践,大力弘扬“德学”教育思想,积极践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力求把我校思政教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谭丽婷 杨朝晖)

上一篇:商学院喜获中物联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荣获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