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政府官方

政府官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政府官方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省重点科研项目开题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8月26日,从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科函[2021]8号)获悉,我院院长任道纹教授、博士主持的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数字经济)项目“基于大数据的财务风险管理智能系统(项目编号:2021ZDZX3015)”获得立项。

11月11日下午,该项目的全体成员在院部楼举行项目开题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任道纹教授主持。任教授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内容:项目涵盖大数据采集、处理和挖掘算法,OCR、语音、NLP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这些技术在企业的资金管理和报表分析中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和应对风险的全面知识体系,接着介绍了该项目要达到的预期目标:发表高水平的论文、研究报告、教材以及开发平台、申请软著和专利。然后任教授对任务进行了分工,要求成员们尽快开展研究工作。随后,项目成员各抒己见,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对项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后,任教授希望项目全体成员在进行课题研究时,要注重过程研究,加强团队合作,实现自我科研、教学能力提升。

课题的成功立项是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挑战,此次课题研究之行才刚刚起步,一个个堡垒需要我们去突破,一个个难关需要我们去克服。相信此次课题研究在我们教师的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下,研究之行定会繁花似锦、一路凯歌!(会计学院 张艺)


上一篇:喜讯!我校首次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资助项目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广东省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