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第五期博士沙龙系列活动 广东金融学院教授李华民主讲“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进一步发挥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人才“蓄水池”的作用,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9月1日下午,我校在花都校区图书馆举办主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第五期博士沙龙系列活动。广东金融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后、广东金融学院学报主编李华民主讲,50多位博士及感兴趣的老师到场参加,易露霞教授主持活动。

在讲座中,李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从国内期刊评价机构、为什么在C刊上发表论文越来越难、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常见误区、选题的案例分析、观点是否要标新立异、比葫芦画瓢但不“画剽”、功夫不负有心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等九大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在“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常见误区”部分,李教授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提醒大家注意要认真校对初稿、研究期刊偏好,切忌虚假命题、伪命题、变量指代错误、实证逻辑断链子,把握好文献分析的功能,注重论文的结构,提出合理的政策建议等。他强调:论文完成初稿后,要把自己设定为期刊编辑的角色进行认真校对和修改,被录用的机率才更高。

分享结束后,易露霞教授进行总结讲话,对李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说,李教授从作者和期刊编辑的角度全面分析了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希望今后再次光临给予更多指导。李教授也表示,愿意与大家在论文撰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单独交流。(博士工作站)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劳动基地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