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讯!我校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8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我校推荐的15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并获评优秀组织奖单位,总获奖数排名全省并列第1,入围省现场决赛数全省并列第7,一等奖获奖数全省排名并列第6(龚洪敏老师参加了总决赛,每组前5名)。我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5个优秀组织奖代表在总决赛颁奖大会领奖。

我校王日华校长与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我校拟获奖教师名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教学大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认真组织,统筹规划,各部门密切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本次大赛分为学校初赛、省赛网络评选和现场决赛、省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每校限额推荐15名。学校于2022年1月启动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为期8个月,开展校级选拔赛、培训指导、专家打磨和实战演练,确保青年教师竞赛备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终推荐的15名选手全部获奖

备赛期间,全程选派专职培训教师跟进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教学名师等组成专家团队持续对参赛教师进行打磨。打磨参加省赛网络评审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设计、教学阶段PPT、课堂教学实录,打磨参加现场决赛的课堂现场教学和教学反思,打磨参加总决赛的主题演讲和课堂现场教学,不断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课件、语言表达、板书、教学仪态仪表等。

此次竞赛彰显了我校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成效,强化了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观念,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推我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将以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我校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刘兵赛)

上一篇:华南师范大学黎稳教授来校作自科项目申报科研指导

下一篇:凝心聚力重引领 教学改革增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