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行OBE理念下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提升教师先进教育技术运用水平,12月2日下午,在花都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室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邀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陆芳教授作专题培训。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2021年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98人到场学习,其他感兴趣的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教务处处长王益玲主持培训会。

会上,陆教授以“OBE理念下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为主题的报告。她从成果导向的逆向教学设计、以学为中心的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及学习活动的设计等角度切入,强调了运用信息化教学是时代的选择,教师要跟上发展的步伐并且认识到教学方法对课程建设的重要影响。最后,陆教授就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申报技巧等问题作了经验分享。

王益玲处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广东省“十四五”期间要新建3000门左右的省级一流课程,目前已建800多门,对于各高校来说,空间大、机会多。学校按照国家和省级质量标准,加大经费投入,选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一批省一流本科课程。

此次培训会取得良好的效果,为建设与申报省一流课程工作开阔了思路,开拓了视野,注入了活力。(教务处)

上一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下一篇:商学院与广州空港综保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校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