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11月22日下午,广州工商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工作部署推进会,校长王日华、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分别在在三水校区和花都校区作工作部署及专题宣讲。两校区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员教师、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王日华校长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从高瞻远瞩,提出主题、旗帜、道路、目标方向等对我们党何国家至关重要的重大问题”“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蓝图,明确了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路径”“系统推进,全面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工作任务”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日华校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校各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务求抓实、抓出成效、结出硕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振超书记作题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与总体框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定位与理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 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刻解读。

张振超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承担培养创新人才的重大责任、践行服务国家创新创造的时代担当、绘就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图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奋发有为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锐气,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聚焦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深入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在履职有为中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们要在顶层设计和中间枢纽的指导下探索实践,既要对其中深刻蕴含的“大道理”了然于胸,更要始终铭记“三个务必”,以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共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

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谋划部署。根据《广州工商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实施方案》,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迅速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作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工作。鼓励学校师生组织开展以及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座谈会、研讨会,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着力提升学校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性认识、全面性理解、系统性掌握。

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自信、勇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闭环落实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中心任务的具体工作项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解决学校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经济社会区域发展中更好发挥教育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宣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引导广大师生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协调推进会暨学生工作联席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重点学科暨学位培育点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