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强动力 以督促导提质量

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教授带领学校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工学院党委等一行10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校基层党建督查工作,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宋锋华,校纪委委员、教师工作部刘三华和奚少敏等同志参加督查工作。督查会议由奚少敏主持。

督查现场

奚少敏同志传达了本次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的整体部署和安排,阐述了开展党建督查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剑锋同志向督查组汇报了2022年马院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依照《广州工商学院二级党组织工作考核细则》,对8个一级指标27项内容进行逐项检查,重点检查了2022年落实“第一议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等。

经过细致深入的党建“体检”,督查组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党建统领,将党建工作与马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督查组还对马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并给出具体的指导建议。

张辉副校长结合督查情况,对马院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马院党建工作今后要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强化: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马院教学科研工作;二是要强化思想建设,凝心聚力共促马院发展;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将党建述职考评落实到位;五是要开展党务培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六是要创建党建品牌,经过探索积淀,形成马院党建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继续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着力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真正将学校党建工作抓严抓牢,落到实处,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思政课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和马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杨志敏,谭丽婷,摄影:杨志敏)

上一篇:我校召开重点学科暨学位培育点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凝心聚力抓党建 督查指导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