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抓党建 督查指导促提升

校党建工作督查组到会计学院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开展。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教授带领校督查组一行到会计学院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道纹,副书记、副院长全桂艳及会计学院全体党务干部接受督导检查。督查会议由奚少敏主持。

全桂艳副书记围绕《广州工商学院二级党组织工作考核细则》,对会计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向校督查组进行全面汇报。会计学院各项党建工作始终紧紧围绕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一方面对标党组织工作,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另一方面擦亮党建红色底色,以党建特色活动开展为抓手,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将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至各党支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至每一位党员,把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红色堡垒”,树立“红烛先锋”。

随后,督查组通过党员座谈交流、查阅党政联席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等资料,检查重点突出会计学院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指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指导意见。

督查组对检查督导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奚少敏同志指出,注重政治功能发挥,依据学校规范,建立完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院长办公会等会议制度,为党建工作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各党支部理论学习扎实,需进一步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并懂得如何落实;进一步凝练党支部特色工作亮点,通过省级平台主流媒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校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刘三华同志强调,按照20:1的师生比,会计学院招聘任务比较重,要以党建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日常考核记录。学党委宣传部朱建朋同志表示,基层党组织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各类新媒体平台的管理中,严格落实“三校三审”制度,制定网络舆情处理方案,明细工作台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教授总结讲话指出,会计学院党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令人印象深刻,工作扎实,初步形成了本学院的特色,下一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再着力加强: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多联系青年老师,多和青年老师谈心谈话,畅通意见反馈渠道,抓思想教育,抓带头作用;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着重关注学生突发舆情,尤其网络舆情,建立完善处理机制。二是加强党务干部的培训,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三是通过党建带动群团建设,抓党建的根本在于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四是会计学院党建品牌已初步形成,党建工作做了很多,但党建材料需要进一步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打磨,凝练提升,树立品牌。

会计学院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对照今年我院各项工作要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建设,不断激发教师党员的工作热情,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整合,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学校和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会计学院党委 文字:刘帅飞、图片:刘帅飞/梁冠姿)

上一篇:党建引领强动力 以督促导提质量

下一篇:重磅!奖牌榜来袭!学校三水校区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