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举办大学入泮礼暨院长第一课 王日华校长寄语新生要成为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中坚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26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以下简称“联合科技学院”)大学入泮礼暨院长第一课在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广州工商学院校长、联合科技学院院长王日华,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陆志丹出席,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科技学院、广商教育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联合科技学院2022级百余名新生到会参加,共同见证了学院第一届新生筑梦起航的重要时刻。

开学典礼致辞中,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校长Steve Turner为2022级新生送上开学祝福。他说,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大学之一,学生将在多元文化交汇的丰富环境中学习,当英语达到一定的水平后,可到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深造,期待大家的到来。

王日华以《中国式现代化:中国为什么行?》为题,为新生们讲授“院长第一课”。王日华院长阐述了现代化理论的基本内涵、理论谱系,分析了现代化陷阱的政治、经济、环境和文化案例,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现代化历程,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发展理念、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角度阐述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他勉励新生们,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广州工商学院也正在按照国家的战略,进一步向发达国家学习,引进发达国家高质量的教育,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对外开放的心态,要虚心地向发达国家学习,学得真知识,练好真本领,成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融通中外,贯穿古今,观察世界、融入世界,影响世界,在世界舞台上唱响中国最强音。

联合科技学院陈艾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用中英双语分享了自己参加军训的感受,并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他说,此刻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定好方向,规划好目标,以身笃行“正德厚生,励志修能”的校训,谨记师长教诲,努力探求人生真谛;投身书籍海洋,全面汲取知识营养;融入社团活动,用我们奔放的青春,执着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意志,直面各种机遇和挑战,描绘人生亮丽的蓝图。

学生代表上台演唱歌曲《如愿》《追光者》,师生代表合唱《最初的梦想》表达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追求。现场特设“我们的愿望”投递环节,学生在入学时亲笔写下对于大学四年的期待和愿望,投递进现场的邮筒之内保存。在四年后的毕业典礼上,老师们会读出大家的愿望。

在我国古代,凡是新入学的学生,都需进行“入泮”的入学仪式。在古代学校内,有半圆形的池,名泮水,学校即称泮宫。后人沿袭其形制,新生入学需进行正式的“入泮”礼。联合科技学院采用入泮礼的仪式为新生们举办开学典礼,借此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提醒同学们尊师重教、勤奋学习,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书写青春新的篇章。

联合科技学院是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通过资源整合、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同时也是广东省第一所以及唯一一所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由民办高校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今年开始招生,其成立有助于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对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具有积极意义。(宣传部、联合科技学院)

上一篇: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