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续华章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24日上午,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花都校区召开。大会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及工会相关工作报告,选举第四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90名正式代表参会,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及经审委员列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朱特威主持。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会议听取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大会议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新一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名单。

接着,双代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召开。朱特威宣读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贺信。董事办主任陆志丹代表董事会致辞。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陆志丹指出,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对于加强学校依法治校、民主决策,提高办学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代表珍惜荣誉,承担起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注重实践,务实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王日华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续华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日华提出,在今后五年中,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扎实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学科建设为牵引,全力推进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深耕人才培养;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坚持产教融合,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增强国际声誉和影响力;优化管理机制,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

王日华强调,学校教育事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创建应用型、国际化、财经类大学的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实现既定发展目标道阻且长。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砥砺奋进、勇攀高峰,为续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朱特威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任重道远 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朱特威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以来工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在未来五年中,工会将围绕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总体目标,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完善工会建设、建设暖心“职工之家”、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工会宣传阵地,在学校董事会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广大教职工扎实开展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校园,早日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宣布王婉纯、王超、朱特威、伍妙琼、杜敏青、李青、邱全、陈钧议、罗俊、周杰龙、高亮、黄秀兰、谢爱福共13位同志当选为广州工商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卢晓雯、黄金要、赖晶贞当选为广州工商学院第四届经审委员。

各代表团组织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在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张振超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对同志们的积极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当选的委员珍惜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始终心系学校发展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张振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突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统一思想,把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逐步变成现实。我们要把目标聚焦到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和迎评促建上,要把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实现“立德树人”目标作为重大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以师生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会是学校党组织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全体教职员工利益的代表,要把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张振超强调,学校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教职工要上下一心、团结奋斗,坚定信心,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交上一份不负学生、不负家长、不负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育人答卷,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特威表示,希望各位代表把大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广大教职工,在学校董事会强有力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工会的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校“正德厚生 励志修能”的校训,尊崇学校“以质立校、以生为本、突出特色、崇尚创新”的办学理念。在学校“十四五”期间,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谋划新发展,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奏《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下午,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朱特威当选工会主席,伍妙琼、高亮当选副主席。(宣传部)

上一篇: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举办大学入泮礼暨院长第一课 王日华校长寄语新生要成为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中坚力量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第六期博士沙龙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