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会暨专题报告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在花都校区召开,会议邀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专家、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国胜进校作宣讲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中层正职、党员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主持会议。

会上,胡国胜作题为《读懂新时代中国的思想之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导读》的报告。在报告中,胡国胜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版本的出版脉络,并且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中国担当;百年大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历史地位、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中,始终坚持大历史观,注重汲取历史智慧,丰富和拓展历史视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书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于坚定历史自信的深邃思考,表现出对历史伟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宏阔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历史眼光。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全面系统学。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二要形式多样学。各二级学院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马院、学校融媒体、学术视野讲座等学习平台要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三要深入思考学。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四要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从学习中找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基层党组织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各级基层党组织将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传部)

上一篇: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篇:学校6个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全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