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专家组进校开展专项检查 我校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检查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在董事会的部署下,董事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管理部牵头制定《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检查实施方案》,并且根据《方案》组织专家组在8月5-8日到校开展专项检查并进行意见反馈。

专家们于8月5日到校分组分解工作任务,于6-7日分赴各教学单位开展检查。专家分2组对我校13个教学单位近两万册的教学管理档案材料和教师教学过程档案材料以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了抽查,内容包括教学管理、毕业论文及设计、试卷、社会实践周活动等。专家们不仅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还对平时工作中容易产生错漏之处进行重点查看,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现场人员沟通,实时进行分析和指导。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的检查,提前进行了周密布置和准备。在检查期间,各单位人员积极、热情配合专家工作,能精准地递送专家所需材料,回答专家提问,记录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请教。

8月8日上午,检查工作专家意见反馈会议在花都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学校董事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13个教学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董事办陆志丹主任主持。

会上,专家们分别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兄弟院校对教育教学管理的优秀案例和经验。作为教育界的精英,专家们看问题眼光独到,看问题一针见血,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进步提振信心。

王日华校长表示,我们一定会用心对待这次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以此为契机,积累工作经验,把规范性要求转变成为习惯性动作,做好日常工作。

邵宝华董事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检查工作的成果,对专家们不辞劳苦不远千里来到学校问诊号脉表示衷心的感谢!邵董表示,这是广州工商学院办学27年以来首次由董事会牵头在假期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检查,以后这样的检查将会是常规化的工作,目的是督促大家的工作更加规范和谨慎。邵董对全体员工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做一个有良心的、有道德底线的教育人;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做一个知不足、好学习的教育人。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适应这个时代,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三是希望大家都成为一个享受付出的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价值追求所在。教书育人的确很辛苦,但当我们看到学生成长成才,看到自己培养的学生对地方经济、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时候,又会感到很欣慰。

邵宝华董事长发言

会后,各单位负责人相互之间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认真对待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铭记董事长提出的三个期望,相信只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团结奋发,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学校会越办越好!(董事会办公室)

上一篇:学校组织2022年度新入职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

下一篇:广州工商学院被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授予“广州市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