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被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授予“广州市科普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07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2022年8月5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广州市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新认定基地专场)在友生玫瑰科普基地举行。广州工商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科普基地被授予“广州市科普基地”牌匾,这是学校通专融合、三全育人的成果之一。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青和美术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伟江老师代表学校基地参加本次活动。

(广州工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此次培训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基调,以2021年度新认定的广州市科普基地为对象,以授牌仪式、专题讲座和交流见习等形式开展。在培训会开班致辞中,广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外国专家局局长吴汉荣强调科学普及在促进创新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肯定了科普基地作为科普事业“战斗堡垒”的重要地位,并指出加强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培育科普专业人才的关键意义。吴汉荣副局长对新认定科普基地寄予厚望,希望新认定基地能够深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履行好科普基地职能,同时积极融入全市科普品牌体系,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全方位赋能科普供给的转型升级。

活动正式发布了广州市科普基地标识。该标识是即将出台的全国首个科普基地地方标准《科普基地标识标牌建设规范》的重要内容,是广州科普基地建设走向深度规范化、体系化的生动体现。在授牌仪式上,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科普基地被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授予“广州市科普基地”牌匾和荣誉证书。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教育教学,打造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教学场馆和科普基地,探索应用型特色的智慧教育系统解决方案。在花都区科协、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领导和科研处的重视支持下,通识教育学院、学生处、美术学院、工学院等通力协作,坚持政产学研用合作,联手上海影创、深圳新知时代、广州新众创科技等共同建设MR协同创新中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素质教育和科普工作,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广大师生和社会民众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基地设有科教宣传展示区、VRMR实训室、配套体验区以及一站式体验中心和德学成果展厅,并建设了可动态扩展的VR、MR全景展厅。

学校教师代表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有效增进了我校与广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沟通联系,为提升我校教师专业能力和科学素养搭建良好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基地将以科技教育、科普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服务教育教学,更好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李青、王伟江)

上一篇:专家组进校开展专项检查 我校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检查圆满完成

下一篇:校军共建 鱼水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