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2022年共青团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量: 字号:[ ]

【本讯网】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质量,提高团干部工作水平,近日,校团委在花都校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暨2022年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培训班。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振超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特威同志以及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洪卫烈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洪卫烈同志围绕上年度整体工作总结、工作亮点、不足与改进措施,以及对后续工作的思路和计划进行总结。他指出,全团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化团学改革,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将政治教育,实践教育,组织建设,保障支持等四个方面作为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学校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大局贡献度。

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2021年所取得成就。立足学校新的发展阶段,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深刻把握共青团的角色定位,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从党章规定中深刻把握共青团的角色定位。其次,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深刻把握共青团的角色定位。第二,要深化完善机制,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二要不断提高共青团的服务力,三要完善从严治团制度体系,四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最后他希望全体团干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接着,洪卫烈同志从共青团思想引领职责、深化组织改革、深化“命脉工程2.0”、繁荣校园文化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我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此外,为增强团干部实务水平,有效提升能力素质,校团委副书记曾广志同志和校团委严晓君老师,分别就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和规范召开团的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工作内容开展培训。

最后,与会团干深入研讨了当前青年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通过分享好经验,凝练好做法,不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共同做好做实学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增强学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会议召开是对我校共青团取得改革阶段性成效的总结,对下一个阶段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重点任务,为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各级团组织深化团结协作,激励各级团干部携手并进构筑先进学校共青团,涌起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澎湃春潮,以新时代共青团良好风貌和过硬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 严晓君)

上一篇:广东财经大学与广州工商学院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我校参加2022年花都区科技周活动 参展作品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