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辉副校长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广州工商学院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5月19日,我校张辉副校长带领会计学院任道纹院长、全桂艳副院长一行前往广州博艺企业财务管理公司、正誉企业管理(广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广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进行走访洽谈。此次走访企业,为会计学院学生进一步拓宽了就业和实习渠道。

在广州博艺企业财务管理公司,公司王小风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对公司与会计学院以往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回顾。接下来,双方领导就下一步开展合作的内容进行交流,初步达成在科研课题申报、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搭建会计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等方面达成共识。最后,张辉副校长指出,学校会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服务能力,加强毕业生教育,建议会计学院请王小风总经理来校,与会计学院毕业生面对面就社会就业形势、人才需求的素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双方合作提出希望:会计学院和博艺公司未来可以开展多领域合作,真正做到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在广州博艺企业财务管理公司座谈交流)

在正誉企业管理(广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罗颖经理分享了正誉融智·财务共享中心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和典型案例,介绍了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和晋升渠道。张辉副校长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感谢公司一直以来在校园招聘方面对我校毕业生的青睐,邀请公司领导到我校参观访问,学校将大力支持会计学院与正誉公司在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出学校有实验场地,公司有系统平台的互补优势。

(在正誉企业管理(广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广州市广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毛楚琪经理介绍了公司概况并对我校毕业生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张辉副校长诚挚的邀请公司领导来校交流,希望会计学院与广财公司有更深入的合作。

(参加广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交流的校企领导合影)

在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协会朱利新执行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概况,李广强会长表示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600余家,各会员单位服务的客户公司数量有几百家到近万家不等,希望能够建立起会员单位及客户公司端用工需求与学校学生端岗位需求的精准对接。接下来双方就资源对接、实习就业平台的搭建、科研课题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交流。最后,张辉副校长指出:欢迎协会领导来学校考察调研,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再进行深入洽谈,逐项落地,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

(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座谈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成果显著,共计拓展就业岗位35个,实习岗位70个,其中,广州博艺企业财务管理公司就业岗位20个,实习岗位50个,正誉企业管理(广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岗位10个,实习岗位20个,广州市广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就业岗位5个。并与企业在多领域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对会计学院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早就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和下一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我院校企合作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计学院)

上一篇:学校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下一篇:提升法治测评认识 推动学校法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