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学校于5月2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副校长张辉教授带队,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处和各教学单位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院长、副院长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委员会成员等组成检查工作组,检查工作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实验室等形式进行,重点查看实验室整洁卫生情况;防火、防盗、消防等安全管理情况;用电安全管理、化学品安全管理;安全文化制度上墙以及实验室安全建设材料落实情况等内容。

检查中发现,我校实验室总体运行状态良好,实验室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环境卫生整洁;各二级学院建立了完善的院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并认真贯彻落实;对于前期实验室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到位。检查组就本次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相关二级学院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在随后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相关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平稳运行。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一个双向学习的良好契机,为各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搭建了一座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桥梁,不仅深入学习了各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建设优势,也找准了自己的“短板”,为实验室安全工作谋划了新思路,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

上一篇:重大突破!学校首次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下一篇:张辉副校长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