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重大突破!学校首次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评审结果,广州工商学院项目《德学引领 五进育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获2021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学校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零的突破。

2021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共评选出165项,其中特等奖15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0项。获得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民办高校有3所,我校是其中一所,成果主要完成人为邝邦洪、张振超、张辉、黄鹏、李赣、赵复查、刘嘉丽、周静八位老师。

本成果历经9年多的探索、实践和积累,构建了以“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理念为引领,以“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为主要路径的“德学引领,五进育人”思政教育模式;搭建了以名师工作室、“德学·五进”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德学·五进”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和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德学成果展厅、广东经济管理名专家展馆、校史馆组成的“三室四馆”七大育人平台。汇聚了《以德为行,以学为上——高校师生成长的基石》《践行五进立德树人——高校师生成长的路径》等思政教育系列专著5部,其中《立德树人之路——来自广州工商学院的探索与实践》入选教育部思政司德育成果文库;成果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特等奖、广东省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等10余项;6万余名学生受益,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学习主动性、学习效果持续提升。麦可思调查显示,全校学生对“德学•五进”满意度达98.95%,对学生工作满意度达99.28%;学生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总体德育增值比例超过94%,超出同类院校均值6个百分点。成果被《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权威媒体专题报道。

项目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董事会、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单位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成果申报期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统筹各部门及教学单位积极提供素材资料;积极凝练、提升办学成果,撰写申报书、整理汇编佐证材料;积极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指导、打磨。该奖项将为学校申硕及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学教育,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注重内涵发展,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改革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实现新的提升。(教务处)

上一篇:副校长易露霞教授带队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篇:学校开展期中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