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提升法治测评认识 推动学校法治建设工作

学校开展法治工作测评专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这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理顺法治工作测评思路,推进学校法治建设,5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任莉科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邓煜老师莅临我校,开展了一场法治工作测评培训会。会议由董事办陆志丹主任主持,各相关行政部门领导以及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任莉科长解读了制定指标开展测评工作的背景及主要政策依据,并就测评指标结构与内容、支撑材料要求进行了分析与讲解。专项组工作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针对在开展法治工作测评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提问。任科长对学校开展法治建设以及各部门准备测评佐证材料过程中产生的疑问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陆志丹主任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法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是我们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保障。针对接下来的法治测评工作,陆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层层推进,及时反馈,高效推动学校法治建设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推进学校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吸取上一阶段工作经验,制定措施,尽早整改,高标准推动学校法治工作测评。三是加强制度学习,营造学校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开展法治文化建设,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设良好的法治环境。(校办 陈雨羚)

上一篇:张辉副校长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科研处领导来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