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积极创办高水平的国际化、应用型、财经类高校,5月6日下午,学校在三水校区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领导、财务总监,中层正副职管理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张辉教授主持。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刘鑫副院长解释了中外合作办学基本概念及汇报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他主要从“高等教育国际化认知”“中外合作办学理念”“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汇总”“广东省中外合作办学汇总”“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过程”“机构申报内容、培养模式”“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申报经验”七大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易亚军主任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总体部署”做了主题报告,他提出,对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建设,要充分理解发展是相对于规模发展的质量发展、是相对于粗放发展的精细发展、是相对于同质发展的特色发展、是相对于模仿发展的创新发展。同时要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使学校在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强化五育并举四个方面形成合力,实现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王日华教授充分肯定了刘鑫副院长和易亚军主任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学校既要保基本、规范教学,又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并作了以“国际化、应用型办学的新举措和新模式”为题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一是要举全校之力办好“联合科技学院”,提出了国际化办学定位、培养模式、招生模式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和举措;二是要做实做强产教融合,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在讲到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时,王校长强调,广大教职员工需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卓越的创业精神,持续精进的专业精神,同心协力的敬业精神,胸怀天下的事业精神。

最后,张辉副校长提出,各单位要狠抓教学常规管理,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要重内涵、强特色、创品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还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创办好国际化、应用型、财经类民办大学而不懈努力。(教务处)

上一篇:“访企拓岗”不停歇 王日华校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促就业

下一篇:我校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