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办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12月1日,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联合乐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共同举办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我校邝邦洪校长、朱特威副校长、喻勋良副校长、张辉副校长、校长助理黄鹏、财务总监黄金要、乐平镇党委委员李家杰,乐平镇副镇长林史娴及镇卫生健康办、宣文旅办、综合治理办、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大岗村委会书记马伟明等出席了演练活动,乐平镇各学校校长及负责防疫工作的负责人等40余人观摩。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工学院19电子信息工程B2班学生李某某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为模拟背景,学校立即按照《佛山市三水区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预案(2021年版)》要求,启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各工作小组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处置工作,通过快速启动响应、快速报告疫情、快速先行处置、快速开展流调、快速实施管控、现场采样和检测、快速强化监测等7个场景的演练,做到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演练现场环节展示结束后,我校邝邦洪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检验了学校处理疫情突发情况的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学校应急处置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接下来我校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一是继续对标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坚持“三全”“五管”“四精准”“六分”“一独立”工作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防范能力;二是科学预判校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时刻保持警惕,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克服厌战情绪,做到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不打无准备之仗;三是查找疏漏,补齐短板,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标准再提高、防控落实再加强。四是重点抓好应急处置细节,从严从紧从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强化部门配合,扎实推进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全体师生主动防疫,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

乐平镇党委委员李家杰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演练活动正当其时,现场展示流畅、有序、规范,提出要学习最新防控文件精神,加强人员的防疫专题培训,做好平时防疫工作,提高全体师生防疫意识等建议。

我校三水校区将按照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属地政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三水校区管委会)

(图为密切接触者被带到临时等候区待核酸检测)

(图为李同学被带往负压救护车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1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学校参加全省学校“三全育人”暨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