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动态


【本网讯】3月21号上午,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观摩课活动在教Ⅰ-C305举行,主讲的教师是来自通信工程教研室的丁南老师,讲解科目为《数字电子技术》。通信工程教研室的相关老师都参加了观摩课的学习,活动旨在提高学院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促进学院教学常规和教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树立新的教学理念,交流先进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图一观摩课现场

数字电子技术是当前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社会生活、工业制造、通信网络和计算机科学等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丁南老师具备扎实的数字电子技术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观摩课上能够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例子来解释复杂的数字电子技术概念,使学生能够易于理解和运用。同时还积极与学生互动,提出一些问题,来鼓励学生进行思考和讨论,同时及时回答学生的疑问,解决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对数字电子技术的兴趣和求知欲望,整个课堂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课后参加观摩课的通信工程教研室的相关老师与丁南老师一起交流并提出对观摩课中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和策略的评价和反馈,还聆听了丁南老师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最后相互提出对于以后自己在教授课程方面的一些改进建议和创意,以便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和培养他们的技能。

图二课后讨论

举办观摩课可以为教师们提供一个直接观摩和学习的机会。他们可以亲眼目睹优秀教师的教学实践,将教学理论转化为实际操作,帮助教师们更好地掌握教学技巧。也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合作的机会,教师们可以在课后的讨论中分享观摩的感受、思考和经验,探讨教育教学的共同问题,并吸取彼此的经验和智慧。(工学院)

上一篇:我院领导与博士见面会

下一篇:教学名师讲解竞赛赛制,引领青年教师教学创新

关闭

广州工商学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