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校党委委员、高级顾问易露霞教授为外语学院党外与海归师生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院师生的宣传贯彻工作,2023526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委员会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讲座于图书馆415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易露霞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外语学院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及海外留学归国的教师代表列位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易露霞部长以时间轴线梳理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视察广东,包括广州市、汕头市、湛江市、清远市等地的考察情况等。从时间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广东,都正值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重要节点。回顾广东近些年的发展历程,每到重要节点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为广东地区经济的深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2023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广东视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我们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新时代广东地区改革开放的进程。


讲座临近尾声,易露霞部长要求外语学院师生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的科学行动指南,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扎扎实实推进广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认真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广东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地址: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