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弘扬黄埔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本网讯】在主题教育期间,广州工商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总支按照党委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所有工作中。在完成规定工作外,经济贸易系党总支结合学院“德学”“五进”特色教育思想开展自选动作——举办了“博物馆走进广工商”系列活动。活动由专题讲座、展板展示、体验互动三个环节组成。

10月16日下午和晚上,经贸系党总支分别在教学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和体育馆举办“铭记历史、感恩前行”和“忆往昔峥嵘岁月,新征程扬帆起航”两场主题讲座,邀请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馆员罗群佳、夏文洲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经贸系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罗群佳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黄埔军校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还介绍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对黄埔军校和先烈们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他们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夏文洲老师给同学们示范黄埔军人当时如何绑腿,并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绑腿”体验、抢答等互动。主讲嘉宾对同学们回答问题的热情和体验感悟表示赞赏,并赠与了限量版黄埔军校介绍书籍和纪念品。

(主题讲座现场照片)

(绑腿互动体验)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同学们对黄埔军校近代革命史有更深的理解,使得本次主题教育更走心、更用情,在10月14日—27日期间,经贸系党总支还分别在田径场和教学楼展厅展示黄埔军校纪念馆制作的黄埔军校校史、抗战史、名人事迹等方面内容的展板。

(学生在展板前认真笔记)

这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工商学子在红色革命思想熏陶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感恩,回归初心、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争做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发扬新时代大学生敢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经贸系党总支)

 

地址: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三水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