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本网讯】在这个青春澎湃的五月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她的百年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州工商学院青萌公益发展中心、星火讲解队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分散式收看,其中20人在新时代党员讲习所集中观看,175人个人线上观看,共195人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理想、紧跟党走,培养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观看了大会直播后,团员青年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人心、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青萌公益发展中心谢汶彤同学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振奋,她表示:“站在百年起点,作为青年学生、青年团干,更应到明白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和国家的寄望,做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星火讲解队梁智铬同学也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她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今天,我们正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为将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年群体必须紧跟党和团领导。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未来,广工商青年将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廖玉环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