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举办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前沿讲座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本网讯】2020年11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邀请广州大学谢如鹤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第一教学楼D301为学生开展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前沿”讲座,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炳康、副院长王身相等参加了讲座。

谢如鹤教授在讲座中提出物流4.0时代物流装备的八大需求,并通过介绍各行各业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智慧物流,如校园里的菜鸟驿站智能物流平台,体现了物流要素数据化与物流信息平台化的发展趋势;以及物流成本的可视化,包括绿色环保、仓配协同、路径优化、从点到面地节约成本并增加利润等。

谢教授指出现代智慧物流发展现状与动向,包括八个课题,分别是地球环境、劳动环境的重视;最优先考虑产品安全与安心;工业4.0+物联网;业务持续性计划+区域共生;劳动人口减少、老龄化社会;个人信息管理;社交网络服务全球化与无国界市场。谢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第五次产业革命将围绕供应链革命展开,集群化将更加明显以及第六产业与智慧物流的发展前景等知识科普,最后向同学们介绍冷链的五大趋势:精细化、智能化、平台化、标准化和绿色化,让同学们对冷链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刘炳康常务副院长对此次讲座做总结并感谢谢教授的亲临指导,他要求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考取谢教授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联系方式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757—88311556、13631387926(吴老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工商学院智慧冷链产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