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正文

产业学院礼聘中国冷链产业领军人才秦玉鸣先生为产业教授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4月22-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承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冷链产业合作峰会”在广州召开。峰会以“产业升级·跨域融合”为主题,吸引了冷链产业5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在此次峰会期间,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依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8〕40号)等相关政策指引,举行了简洁的聘任仪式,礼聘中国冷链产业领军人才秦玉鸣先生为产业教授,以加强冷链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在聘任仪式上,由产业学院刘炳康常务副院长代表产业学院向秦玉鸣先生颁发了聘书。

秦玉鸣产业教授,现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冷链物流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等职务,近十年为推动中国冷链产业的高质量高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国冷链产业领军人才。

秦玉鸣产业教授受聘参与冷链产业学院学科团队建设,将为产业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构想,为提升产业学院冷链学科水平的提升提供重要支撑。

聘请“产业教授”,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产教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8〕40号)第四项“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明确提出:支持企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到学校任教,鼓励有条件的地市探索实施产业教师(导师)特设岗位计划。完善符合职业教育和应用型高校特点的教师资格标准和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办法。制定高校选聘产业教授相关办法,鼓励高校引进具有行业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优化高校教师结构。建立职业院校教师引进绿色通道,学校可采用直接考核的方式聘用高技能领军人才等。冷链产业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选聘冷链产业的精英人才担任产业教授、产业导师,切实推动产教协同育人工作。

联系方式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电话:0757—88311556、13631387926(吴老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工商学院智慧冷链产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