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信息门户 | 办公OA | 学校大事记 | 联系我们 | 校园视频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办公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1-20 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办公会议在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图书馆召开。专委会理事长于海峰,副理事长王日华、陈国栋、唐静、向凯、文芳、郭银华、王华、林斌,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吴铁雄、郝德鸿、黄堪敬,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约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海峰主持。

会上,校长王日华代表广州工商学院致欢迎辞,对莅临参加专委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工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分享了学校通过新华思政平台、创新平台、教学平台打造数字课程的做法与经验。他表示,学校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专委会开展好2024年各项工作,教育教学的核心是课程,教育数字化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和突破口,希望专委会能够利用好民办高校年轻教师的数字课程资源,同时联合各公办高校资深教授的力量,一起帮助实现财经教育专业的核心课程数字化。

接着,张军围绕教育数字化、新商科、课程思政三大热点,从“6+1”七个方面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初稿)》作简要说明并提请会议审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初稿)》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均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于海峰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极其重要,并感谢会议承办单位(广州工商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肯定了与会人员能集思广益,讨论充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就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工作计划要体现粤港澳特色,要抓住高等财经教育方向,要多动员港澳高校和民办高职院校参与进来。二是工作计划要服务于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共同体,要增加产教融合、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平台建设、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发展等内容。三是各牵头单位要细心筹划组织举办好相应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四是要创新专委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等上级单位的沟通交流,与挂靠高校、会员单位协同合作,大力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科研处)

广州工商学院 © 2003-2010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校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