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信息门户 | 办公OA | 学校大事记 | 联系我们 | 校园视频

广州工商学院举办百万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会项目发布会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广州工商学院在花都校区举办第五届、第六届百万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会项目发布会。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促进适应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学校董事长邵宝华在致辞中指出,奖学金是一份关怀,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动力。同时,他向获奖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砥砺奋进。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制定新计划,采取新措施,迈上新征程。二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刻苦钻研、努力奋斗的进取精神,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三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在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希望同学们秉承“正德厚生,励志修能”校训,弘扬“勤学敏思,求实创新”学风,与卓越同行、与时代共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工商学院第五届百万奖学金颁奖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新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已取得的优秀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刻苦学习,保持以往的优良作风。希望广大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明确目标,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董事长邵宝华、校长王日华为获奖学生颁奖。每名获奖学生获得8万元现金及价值2万元的奖品。

广州工商学院第六届百万奖学金颁奖仪式

第五届获奖学生代表、2022级音乐学院李舒婷在2022-2023学年度专业排名班级第一。她说,感谢母校的精心培育、老师们的教导及亲友们的支持鼓励,在当班干部和社会实践中,学会了奋斗与忍耐,学会了合作与竞争。今后,将把这份荣誉化作前进的动力,不断提升自己,以更严谨的态度,向自己、向父母、向学校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第六届获奖学生代表、2023级商学院黎梓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将以勤奋为舟、以诚信为桨、以责任为灯塔,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学习,追求卓越,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学校增光添彩。

颁奖仪式后,广州广商皮具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商数智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工商学院企业家商学院三项校友会项目正式发布。校友会项目集科技创新与科学研究于一体,通过与学校、企业和政府的紧密合作,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面向产教融合的应用型教学改革方式方法,构建多元化育人机制。学校董事长邵宝华、校长王日华、党委书记张振超,校友项目代表杨锦全、潘寿璋、钟院生为校友会项目进行揭牌。

校友项目揭牌仪式

优秀校友企业家代表、2004届电子商务专业曾胜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心存感恩,铭记母校的教诲,不断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要脚踏实地,耐心积累,坚持不懈;要勇于行动,不断发展,创新登高。

校长王日华宣读了《关于成立广州工商学院企业家商学院的决定》。他指出,学校成立企业家商学院,体现了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在工商学科方面的人才和智力优势,进一步凝聚校友会及校友企业的资源,打造高层次、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与培训的品牌。

企业家商学院首期班发起人代表、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潘寿璋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家商学院进一步凝聚校友会及校友企业的资源,依靠学校发挥人才的“母机”优势,整合学科专业资源,提供高质量教育方案,形成校友、学校、社会良性互动,人才、技术、资金、产业有效衔接,做好学校与校友共同进步、共生共长的终身教育连接器,努力建设成为“实用、实战、实训、实效”为特色的企业家摇篮。首期班拟招收以校友企业家为主体的学员30人,首期班学费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校友会筹资。

董事会领导、学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董事会领导、学校领导,2020级至2023级百万奖学金获得者,第五届、第六届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项目发布会支持单位领导,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正副职领导,学生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参加。

广州工商学院自2018年起设立百万奖学金,目的在于奖励高分入学的优秀新生,弘扬“以质立校、以生为本、突出特色、崇尚创新”的办学理念,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考生报考,提高学校生源质量,激励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广州工商学院 © 2003-2010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校办) 869144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