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外语学院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一)

【 发布日期:2024-03-22 】

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促进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和职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3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企业家——广州饰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俏锋先生为外语学院师生开展“跨境电商行业概况与趋势”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副院长邢佳平、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课程组教师代表及外语学院一百多名学生代表参会。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邢佳平主持。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余俏锋先生为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赴美国MIT、意大利MIB、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交流。具有15年跨境O2O及9年B2C运营经验。作为饰马科技的创始人兼总经理,带领团队自成立以来连续多年保持100%以上的高速增长,2023年集团营收接近1亿美元。

讲座中,余总从2023年世界主要国家GDP、2023年全球主要国家网购规模及渗透率、中国电商行业概况、美国电商行业概况、跨境电商平台的主要玩家、中美电商企业市值及营收比较、美国跨境电商现状、中国跨境电商现状等八个方面对2024年跨境电商概况及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对跨境电商行业及职场知识与余总进行了积极交流。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学生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增长了见闻,不仅让同学们听到了企业家真实的创业经历,更让他们看到了创新创业的可能性和潜力,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就业之路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外语学院后期还会开展相关活动,为学生梦想成长“接力续航”。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外语学院走访就业基地广州饰马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