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4-01-20 】

2024年1月19日,外语学院在花都校区第二综合楼105举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校属各部门领导与老师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邀请曾在外语学院工作过,目前任职于全校各个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伊始,主持人邢佳平副院长向参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情况,并通过PPT一一回顾了与会人员曾经在外语学院的工作事迹。他怀念与大家共进退的拼搏岁月,并诚挚地感谢大家对外语学院各阶段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给予的支持。

随后,外语学院刘沛富院长主要从学院情况、三课堂育人以及未来展望三方面详细而全面的向大家作了学院工作汇报,既客观又实际的呈现了外语学院近年来在生情、师资方面的规模和结构,也展现了外语学院在学术会议承办、平台建设、学科重点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既肯定了历届外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勇于直面外语学院当前面临的棘手问题,坦诚且坚定地邀请大家共商外语学院高质量发展议题。

接着,各部门领导和老师分别从自身工作岗位和所擅长的专业领域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也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如强化科研育人培育项目,助推教师职称晋升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服务质量提升;重视招生就业两端口工作稳定学院发展规模,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生在哪工作就做到哪”的思政理念,建立“课堂+社区+网络”多位一体育人体系等,言简意赅,精准发力。

最后,刘院总结本次会议,对于这次研讨会中所谈及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都会加以改进和完善,抢抓机遇,并行联动,协同跃升,相信未来的外语学院在大家的积极支持下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上一条:我校与广东教育学会签署共建广东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协议

下一条:外语学院联合承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23年度年终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