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日语教研室参加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 发布日期:2024-01-07 】

2024年1月7日,在日语教研室主任余聪老师的带领下,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日语专业的4位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3位获奖同学代表参加了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晓辉教授主持。

首先,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前总编辑王众一教授以及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陈多友教授发表了致辞。其中,王众一教授表示,中日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在世界走向一体化的时代,搭建中日间的文化桥梁尤为重要,这也是此次翻译比赛的意义所在。陈多友教授也强调了此次比赛的意义是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同时对各位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

接下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李爱文教授对人民中国杯翻译比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教育项目总监崔建华女士公布了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紧接着进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由陈多友教授、崔建华总监、吴光辉教授等为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员们颁发获奖证书。

我院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日语专业陈俊源、陈梓栋、李诗婷、李璇、吕健楠等5名学生获得本科组日译汉二等奖,许健盈、袁欣悦等2名学生获得本科组日译汉三等奖。日语教研室的余聪、郭萍、冀烨、李秋芳、秦灿、徐文笑等6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作为组织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陈俊源、李璇、吕健楠等同学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余聪、李秋芳、徐文笑、秦灿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此次比赛中,广州工商学院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继第四届人民中国杯翻译大赛以来,我院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最后,由获奖选手代表们发表各自的获奖感言。

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选手和指导老师,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大会也逐渐落下帷幕,最后由陈多友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们点亮了第七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的启动仪式,颁奖典礼也就此结束。期待明年再次相聚!


上一条:外语学院联合承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2023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下一条: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