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圆满举办职业发展及就业专题讲座(企业专场)

【 发布日期:2023-12-08 】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实践观、择业观和成长观,拓宽外语学院学生的专业视野,加深其对就业前景的认知,外语学院于12月8日下午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6报告厅举办了职业发展及就业专题讲座(企业专场)。本次讲座邀请了世标赛蒂(佛山)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伍永坚先生、行政部经理卢艳红女士以及人事部门负责人李仁红女士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王天枝副教授主持,首先由王天枝副院长向我校师生简单介绍世标赛蒂(佛山)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致情况及其业务种类与范围,其次王副院长还介绍了伍永坚总经理与卢艳红经理的个人简介与成就,并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座的学生也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卢经理首先就公司的历史、地理区位、下辖分公司、业务种类、公司规模以及营业额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卢经理播放了公司的视频简介,学生们看得非常认真,感悟到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所必备的条件。最后,卢经理针对大学生的求职问题进行指导,通过两件实际案例,告诫在座的大学生应该做到着重得体且须具备一定的外语口语能力、能够用外语进行流利的自我介绍。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纷纷使用流利的英语进行自我介绍。

随着讲座的气氛来到高潮,伍总经理也开始向大家提问,提问的内容是贸易术语FOB的含义,并以此问题向大家说明大学的商务课程内容与商务工作实践息息相关,强调了课堂的重要性。随后,伍总经理就自己的事业生涯以及公司业务的运作方式进行了简洁的分享。在现场答疑环节,伍总经理和卢经理就学生提出的岗位工作内容以及业绩与薪酬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体现了学校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前景的精神,引领学生加深加大对自我专业的全面认识与理解,并向学生提供了与行业前沿企业接触的机会,通过校企协同育人的形式帮助学生成才。

在讲座的最后,企业各位来宾与外语学院王天枝副院长、张东豪老师进行合影留念,与会各方在热烈的掌声中依依惜别。

上一条:2023年下半年CATTI国际版在我校顺利开考

下一条:生涯逐梦,职击未来----外语学院职业发展及就业专题讲座(优秀校友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