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广州工商学院招生录取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以“五进”促“六会”的人才培养模式,确保我校招生录取任务的顺利完成,7月2日,学校在三水校区行政楼322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广州工商学院招生录取工作推进会。校长邝邦洪、副校长王日华、副校长张辉、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招生录取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日华主持。



    首先,王日华副校长对我校今年夏季普通高考和专升本招生整体情况作了介绍。王校长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是对我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验。今年是我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全国各省新旧高考模式同时存在。我们要充分了解政策,以学校大局为重,做好招录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招生录取后提高报到率工作尤为重要,并强调招生的数量和生源质量的重要性。参与招生的人员要保持密切沟通以应对变化,各学院要重点关注、准确掌握新生实际情况,及时帮助新生解决困难。


    接着,招生就业办主任陈豫岚对今年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她指出,在后疫情时代,招生录取工作形势严峻,这对学校录取工作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此,对于今年的招生工作,陈主任分别从招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招生宣传的情感性、转变观念,清醒认识、招生政策怎么讲、新高考模式的变化和应对、招生工作如何精进以及招生工作的思考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每一位录取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保证公平、公开、公正的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最后,邝邦洪校长作总结讲话。邝校长指出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意义重大。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在此,邝校长对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各参与招生单位要严遵守高校招生“三十个不得”和“八项基础要求”等工作纪律,确保工作人员准确掌握和解读招考政策;二是各招生单位要观测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充分认识新高考综合改革给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情况;三是各单位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和考生服务工作,要健全信息发布机制,正确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媒介;四是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五是各教学单位录取组建立常态化的信息沟通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六是各部门相关单位要坚守岗位、齐心协力,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

    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参与到招生录取工作中来,形成全员招生、全校招生工作一盘棋的新局面。要以学校招生工作的大局为重,团结协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阳光规范,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招生就业办

广州校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佛山校区: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花路166号

招生咨询电话:020-86914402/86929603

就业服务电话:020-36919998/0757-88313772/0757-88310062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