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简介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于2023年9月,是我校作为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有关“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要求 ,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的重要平台。

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及“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育人理念,把面对学生的部分服务职能进行了有机整合,设置校园一卡通、户籍管理、学生证办理、失物招领、入住及退宿办理、调宿申请、扫楼申请、成绩单在校证明、报刊分发、爱心雨伞、文件递送、意见反馈等多个服务窗口,为全校学生提供校园生活相关事务办理的“一站式”便捷服务,推动学工队伍服务下沉,促进党建和思政引领压实到学生一线,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需求。

目前中心开展了“领导接待日”、“爱心义卖”、“失物展示周”、“宿舍文化节”、“宿管员技能大赛”、“趣味运动会”等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区环境育人功能,开展学生社区校园文化建设。同时通过组建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充分发挥学生优势,参与学生社区自治,促进大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提升,强化学生社区服务育人功能。

中心项目成果曾获首届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相关成果获得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同时也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 新媒体创意类主题教育活动,2016年以来共计获省奖20项。



广州工商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花都校区: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光明路5号 广州工商学院体育馆一楼   咨询热线:020-86928539
三水校区: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开发区 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咨询热线:0757-8831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