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疫”线故事】陈香莲:只要人们健康安乐,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02-09 点击数:

陈香莲,17级商英B10班,外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最大的愿望是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

2月2日至2月3日,陈香莲在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莲都镇进行志愿服务,服务范围: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

“很感谢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很感谢党对我的信任。”

(照片由陈香莲提供)

陈香莲的哥哥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日里,哥哥经常教育陈香莲:“你是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要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

1月30日,哥哥收到所属单位参加防控志愿的倡议书。次日,哥哥到镇上做志愿服务,并且鼓励陈香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何方,你都应该积极响应志愿。”

2月1日,陈香莲忙完了寒假的调查报告后,在微信群收到学院发出的倡议书,当天就向当地的镇书记申请参加到防控疫情前线,并得到了镇书记的批准。

虽未能到最前线的武汉做志愿服务,但能够到镇上的党委志愿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她也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暗地里鼓励自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2月2日,陈香莲早早地起床,戴好口罩后,随哥哥一起抵达指定的路口,听随上级领导的安排。她的任务包括询问过往车辆的出入、拦截外来车辆以及登记车辆的信息的工作。

刚开始到达岗位的时候,陈香莲出于害怕不敢上前询问他人信息,就站在旁边观察,向其他同志学习。同时,她在心里不断提醒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要发挥志愿者的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要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通过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她还不断提醒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要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完成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于是,一股热血从内心涌了上来。她鼓起勇气,上前拦截询问司机的信息,并按照要求登记司机和车辆信息。在完成了第一次询问后,陈香莲感觉登记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害怕的感觉渐渐消失,直到完全适应。就这样反复地拦截、询问、登记,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志愿服务。一天下来,陈香莲感到筋疲力尽,但是没有想过要放弃。

(照片由陈香莲提供)

2月3日,天气转凉,下起了中雨。跟以往每个早晨一样,陈香莲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关心疫情进展,祈祷着被感染人数下降。看完早报,她收拾起难过的心情,戴上新的口罩,出发到指定的志愿服务点。这天她的任务跟昨天一样。天气变冷,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用擦手来取暖。附近的村民看见了,热心地为志愿者们送上热乎乎的金银花茶。镇书记也前来问候,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为他们的坚守表示赞赏。

责任在肩。陈香莲相信,熬过了风雨,太阳就会升起来。“很感谢村民们没有因病毒的袭击而变得冷漠,反而给了我们太阳般的温暖,捂热了我们的手心,温暖着我们的心窝。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巨人’。只要人们健康安乐,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只要能守护好人们,即使倾盆大雨、电闪雷鸣,我们也不足为惧。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了。志愿时间很短,但是我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来服务人们。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为人民做贡献。”

(通讯员:外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